Multivan

1,984

c.c.

箱型車

2

車型

203.8 - 249.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03.8

1,984 汽油 直列4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204 ps/5000~6500 rpm 12.4 km/l 燃6,180 / 牌11,230

249.8

1,984 汽油 直列4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204 ps/5000~6500 rpm 12.4 km/l 燃6,180 / 牌11,230

VWCV 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原廠最早是於 2021 年 6 月 10 日發表 T7 世代的大改款 Multivan,其由過去的 T6 平臺、改為新世代的模組化 MQB Evo 轎車底盤平臺,原廠當時發表時還首度推出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版本。

臺灣市場方面,不同於過去國內 T6.1 Multivan 統一採用 2.0 TDI 柴油渦輪引擎,2022 年 6 月 T7 Multivan 送測能源局時就統一改為 2.0 升汽油渦輪動力。而在 10 月正式上市,國內 T7 Multivan 首波分別帶來短軸設定的 Life、長軸設定的 Style 雙車型,並全數為前輪驅動、尚未有供應 4Motion 四輪驅動車型。

圖為標準車長設定的 Life 車型。

車身尺碼部分,不論是 Life 或 Style 車型的軸距皆為 3,124mm,雙車型最主要的差異乃在車長、以及後軸之後的第三排空間。Life 車型的車長為 4,973mm、Style 車型為 5,173 mm,Style 在車長多出 20 公分。其餘包含車寬與車高,雙車型皆為車寬 1,941mm、車高 1,907mm 的設定。而若與前代 T6.1 Multivan 短軸對比,T7 世代短軸車型車長多出約 69mm、軸距增加 124mm,但軸距不再像過去有 3,000mm、3,400 mm 的長短軸之分。

圖為標準車長設定的 Style 車型。

外觀造型部分,新一代 Multivan 由於改採用集團的 MQB Evo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除了軸距明顯拉長,同時也擁有更傾斜的擋風玻璃與車頭引擎蓋,而大燈組與保險桿樣式則是接近新世代的 Caddy,保險桿處有著幾何風洞設計下氣壩造型。國內全車系也皆標配高科技的 IQ.Light 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其可依據車速與轉向角度以多光束 LED 光源智慧化投射光型,所以除了具有基礎的全天候輔助照明燈含角落照明功能外,更擁有 Dynamic Light Assist 動態遠光燈輔助防眩功能、避免對來車造成眩光。不過水箱護罩處極具辨識度的連貫式 LED 定位燈、僅有在頂規 Style 車型搭載。

國內全車系也皆標配高科技的 IQ.Light 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

車側部分,T7 Multivan 採用更具立體的造型設計,不僅雙 A 柱三角窗設定帶來更寬闊的行車視野,車側一路由頭燈組延伸至車尾尾燈組的貫穿肩線,融合鈑件造型與滑門滑軌,全車系更標配雙側電動滑門。不過足下的胎圈組配置部分,Life 車型為 17 吋 Dundrod 輪圈組,頂規的 Style 車型則升級為 Toshima 輪圈組、還搭載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頂規的 Style 車型則升級為 Toshima 輪圈組、還搭載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車尾方面,T7 Multivan 捨棄過去家族常用的直立尾燈、改採兩側橫置式的 LED 尾燈組,尾門牌照框下方則有橫置 Multivan 車型字樣,全車也有銳利銳角塑造立體感。全車系皆配有可遙控開啟的電動尾門,並擁有運動化的尾翼造型。國內車型將全景玻璃車頂列為選配,其擁有將近 1.9 平方公尺的面積,使用特殊塗層的膠合玻璃可阻絕大部分的陽光,車內也有提供天幕遮陽罩。除單色車身外,國內也提供單一珍珠黑/魅影紅的雙色車身組合。

車尾方面,T7 Multivan 捨棄過去家族常用的直立尾燈、改採兩側橫置式的 LED 尾燈組,尾門牌照框下方則有橫置 Multivan 車型字樣。

走進 T7 Multivan 的內裝,國內全車系皆標配 Active Info Display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Discover Pro 10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螢幕音響主機、Touch Slider 數位觸控列、三區恆溫空調。不過 Life 車型的 10.25 吋數位儀表採用 Digital Cockpit 基本型設定;高階的 Style 車型則採 Digital Cockpit Pro 進階型等級、並配有 Innovision Cockpit 智能科技數位化座艙顯示,顯示效果更加豐富,而且 Style 車型也增前擋投影式 HUD,可將速度、導航等資訊投影於擋風玻璃上。

T7 Multivan 的內裝,國內全車系皆標配 Active Info Display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Discover Pro 10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螢幕音響主機。高階的 Style 車型則採 Digital Cockpit Pro 進階型等級、並配有 Innovision Cockpit 智能科技數位化座艙顯示。

而 T7 Multivan 一大重要的變化乃是數位化介面,除了由過去的傳統手煞車、換為 EPB 電子手煞車搭配 Auto Hold,車內也搭載觸控式 LED 車艙照明、觸控式 LED 閱讀燈、數位觸控燈組控制面板,形成與第 8 代 Golf 相同的新世代鋪陳。座椅布局部分不同於過去有提供長軸 8 人的選項,新一代 Multivan 國內全數僅提供 7 人座布局配置、採 2+2+3 組合,第二排為單人座 2 張、第三排為單人座 3 張,並且都能進行拆卸、也有滑軌快速固定功能。

新一代 Multivan 國內全數僅提供 7 人座布局配置、採 2+2+3 組合,第二排為單人座 2 張、第三排為單人座 3 張,並且都能進行拆卸、也有滑軌快速固定功能。

其餘配備方面,Life 車型是標配 8 支喇叭、Dark Silver Brushed 髮絲紋車內飾板、ArtVelours 絲絨座椅、雙前座電熱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調整、雙前座椅背摺疊餐桌。頂規的 Style 車型則追加 Dark Woodgrain Optic 木紋車內飾板、840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與 13 支喇叭、雙前座電動椅含駕駛座記憶/按摩、雙前座通風、車室氛圍燈、車內中央鷗翼式多功能會議桌等高階配置,其中鷗翼式多功能會議桌可在在駕駛艙到第三排之間滑移。

Style 車型則追加 Dark Woodgrain Optic 木紋車內飾板、840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與 13 支喇叭、雙前座電動椅含駕駛座記憶/按摩。
鷗翼式多功能會議桌可在在駕駛艙到第三排之間滑移。

安全配置方面,大改款 T7 Multivan 在被動安全搭載 7 氣囊,主要包含駕駛座中央氣囊防護。另外,全車系皆標配多項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並首度導入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一鍵即可整合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以及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其系統藉由多功能攝影及雷達,於時速 0~210 公里以內持續微幅修正方盤以維持於車道中。不過在頂規的 Style 車型上,還另外追加 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系統,主要在車輛偵測到駕駛失能時,會啟動警示雙黃燈閃爍以提醒後方來車,同時煞車系統 將自動介入減速直到車輛完全停止。

全車系皆標配多項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並首度導入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

動力方面,全車系在改款後全數由 2.0 TDI 柴油、換搭為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的變速箱為 7 速 DSG 線傳式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全數採前輪驅動,最大馬力可來到 204 匹/ 5,000~6,500 轉、最大扭力為 32.6 公斤米/1,600~4,300 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9.4 秒,極速為 200 公里。而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測試值為 12.4km/L、能源效率為 3 級。

全車系在改款後全數由 2.0 TDI 柴油、換搭為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的變速箱為 7 速 DSG 線傳式雙離合器自手排,最大馬力可來到 204 匹/ 5,000~6,500 轉、最大扭力為 32.6 公斤米/1,600~4,300 轉。

最近瀏覽車型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加入比較
Multivan
203.8-249.8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